首页>新闻>县市新闻
丰城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
时间: 2023-12-18 16:08 来源: 宜春市应急管理局
【字体:
打印

2023年12月15日,丰城市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,传达宜春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,吸取“12.13”交通事故教训,对全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。市长张书基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,他强调,安全是发展的底线,一丝一毫都不可放松。市领导邹瑜、陈冬珍、况凤娟、鲁毅、金晖、罗剑峰、幸祥军参加会议。

张书基指出,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当前安全生产还存在许多盲点和薄弱环节,反应出部门乡镇、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,对隐患排查治理的深度、力度不够,存在麻痹松懈、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;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反思,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,要站在讲政治、顾大局的高度,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、艰巨性,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,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,确保社会和谐安定。

张书基强调,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,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,对重点区域、重点场所、重点企业、重点人员、重点作业、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、无死角摸排,对排查出的隐患,严格闭环整改,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;要严格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”和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,层层拧紧责任链条;要广泛宣传,强化公众安全意识,继续落实群众有奖举报工作,发挥群众作用;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,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、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,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。


    会上,副市长鲁毅、金晖、罗剑峰分别对丰城市道路交通、住建、城镇燃气、烟花爆竹、森林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。(供稿:丰城市应急管理局  余远映)

关联稿件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

网站地图

主办单位:宜春市应急管理局 备案证号:2022005892号-1 地址:宜春市宜阳大厦西座12楼 联系电话:3590911 邮编:336000
赣公网安备 36090202000062号 网站标识码:3609000031